高房價咋辦? 深圳書記:再填海

從去年4月以來,深圳房價持續領漲全國,且在2月刷新歷史最高紀錄。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表示,深圳空間小,沒土地之後,就提出陸、海要用好,包括填海55平方公里,陸地整備50平方公里左右。據了解,55平方公里接近兩個澳門的面積,從長遠來看,勢必將影響深圳的城市格局和房地產市場。 中財網報導,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昨日首次走進《民心橋》節目,與深圳市民溝通交流。馬興瑞表示,高房價是深圳當前難解決的大問題,但政府不可能袖手旁觀。深圳將大量供應原特區外土地,出台一些政策規定不允許炒房。他認為,原特區外要好好建房,還要推動人流、物流、資金流過去。馬興瑞說,深圳發展速度非常高,人口急劇膨脹。從35年發展歷程來看,未來十幾二十幾年再發展,挑戰和瓶頸是什麼?「看完後心裡很著急,要抓幾件大事情。這些問題,如果現在不去解決、解決不了,今後十年二十年,深圳真的有可能會走下坡路,我並不是嚇唬大家。」馬興瑞說,中央和省裡贊同深圳拓展發展空間,包括填海55平方公里,陸地整備50平方公里左右,「深圳還有100多平方公里,大家可以想像未來還有發展空間」。另外,原特區外也要透過土地整備盤活一大批土地,這些都是必須解決的問題,不可能向別人要發展空間。據報導,馬興瑞還提到違建問題,認為深圳違建不能再增長了,「從去年起控制增量,讓增量為零。」作為一個海濱城市,事實上過去多年深圳一直在填海。蛇口大道,深圳灣包括濱海大道、珠江口的大鏟灣以及鹽田港口的突堤等許多地方都是填海填出來的,填海不僅擴展城市空間,也與房地產發展息息相關。報導說,深圳人口眾多而面積很小,僅有北京的約八分之一,廣州的約四分之一,填海將大大擴展深圳的可用面積。本次計畫填海55平方公里,接近兩個澳門的面積。數據顯示,深圳福田區總面積78.04平方公里,55平方公里相當於福田區的70.5%。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33/1541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con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