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暖化 減少撒哈拉吹出沙塵量 | yam蕃薯藤新聞

探索新聞網(Discovery News)近日報導,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由於全球暖化影響大氣環流型態,下個世紀從撒哈拉沙漠吹出的沙塵量將會減少,大西洋也可能有更多颶風成形。在這項研究中,由美國與法國組成的研究團隊使用電腦模擬大氣型態,以分析1851年至2011年、總計160年來撒哈拉沙漠吹出的沙塵狀況。在將大氣環流型態套上氣候模型觀察之後,研究者發現,隨著21世紀溫室氣體排放增加,非洲吹出的沙塵量有顯著的下降趨勢,這是因為氣候暖化會減緩熱帶大氣環流速度。而這項變化將使北大西洋熱帶區域變得更暖,使得海盆更適合颶風的形成與茁壯。不過,研究者表示,風沙減少也可能對環境有正面效益。舉例而言,西非的空氣品質可望有所改善。探索新聞網報導指出,來自撒哈拉的沙塵對地球有大規模影響,沙塵中蘊含的養分可以滋養陸地與海洋環境,並可阻擋或反射太陽光,影響雲朵形成。但撒哈拉沙塵暴曾在2014年引發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極高程度」的空氣汙染,使公衛官員對有呼吸道疾病者發出警告。這項研究已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上。

新聞出處---http://n.yam.com/rti/healthy/20160331/2016033163574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con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