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物體撞木星 天文迷熱議

奧地利1名業餘天文迷克恩鮑爾(Gerrit Kernbauer)拍到太陽系中最大行星木星被1個神秘外來物體撞擊。 圖擷自youtube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奧地利1名業餘天文迷拍到太陽系中最大行星木星被1個神秘外來物體撞擊,他將影片放上YouTube後引發熱議。有天文學家分析,這個不明物可能是小行星或小彗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住在奧地利摩德令(Modling)的克恩鮑爾(Gerrit Kernbauer)表示,他3月17日用望遠鏡觀測木星時,意外拍到不明物撞上木星的景象,他將畫面上傳YouTube,至今點閱率破300萬次。克恩鮑爾表示,他一開始不確定看到了什麼。他在影片說明中寫道:「畫質並非最佳,所以我當時猶豫要不要處理這些畫面。」「不過10天後,我瀏覽影片時發現這個奇怪光點出現在這顆行星邊緣,歷時不到1秒。」報導說,這讓他想起1994年「修梅克-列維九號彗星」(Shoemaker-Levey 9)碎片撞擊到木星時,也是類似情況。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伽利略號(Galileo)太空船以及地球上部分天文學家也觀測到那次的撞擊。愛爾蘭都柏林的業餘天文迷麥肯伊(John Mckeon)也提供影片,表示拍到1個物體似乎撞上木星,讓其他天文迷更加興奮。美國天文學家普雷特(Phil Plait)分析這些影片,推斷這個神秘物體可能小行星或小彗星。不少網友在克恩鮑爾上傳的影片下方留言。有人說:「很棒的畫面!我不是天文迷,但在我們太陽系捕捉到如此棒的景象,感覺一定很讚。」另有網友寫道「讓我們為木星祈福」,甚至有留言說「我們在此向木星人致上慰問和祝福」。▼影片/Asteroid impact on Jupiter?(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連結)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5/1606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con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