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震 習近平:提供各方援助

206南台大地震讓台南發生嚴重災情,各地救難人員不眠不休進行搶救。記者劉學聖/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繼六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及海協會表達對高雄地震災區的慰問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晚強調,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願提供各方面的援助。而中共衛計委和地震局也表示,已做好派遺救援隊和醫療隊的準備。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對台灣南部地震高度關注,對受災同胞表示慰問。習指出,對災情表示高度關切,對受災的臺灣同胞表示親切慰問,對不幸遇難的臺灣同胞表示沈痛哀悼。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願意提供各方面的援助。中共國台辦、海協會昨天繼續與陸委會、海基會聯繫,表示願意提供一切必要援助。中國銀行台北分行、交通銀行台北分行、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廈航台北分公司、中檢台北分公司、同仁堂台北分公司等陸企表達將向台灣災區提供捐助。曾在強烈地震災害中得到台灣各界救援的四川省北川縣、蘆山縣,對台灣南部此次震災感同身受,兩縣將向台灣紅十字會各捐贈一百萬元人民幣用於救災。在二○六南台灣大地震發生後,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主辦單位北京、天津和河北的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為台灣受災同胞捐贈三百萬元新台幣。上海台協也捐出一百萬元人民幣 (約合新台幣五百萬元)。北京市台辦官員表示,二月六日,台灣高雄市發生六點四級地震,給台南、高雄等地造成嚴重損失,台灣震情牽動大陸民眾的心。即將在高雄市舉辦「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的主辦單位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天津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和河北省冀台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共同為台灣受災同胞捐贈三百萬元新台幣,以表達京津冀民眾對台灣受災同胞的愛心善意和真誠祈福。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31/1494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con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