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震後67次餘震今早花蓮地震與此無關 | 即時新聞 | 20160209 | 蘋果日報

3天前的美濃地震造成台南市內多處災情。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該地震後已經有67次餘震,其中12次有感、55次無感(震度2級以下),今天截至早上11時還沒有新餘震。前兩天在嘉義縣發生3次小區域地震,今天早上8時47分在花蓮縣近海發生規模5.1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都與美濃地震無關。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美濃震後昨天發生2次有感、2次無感餘震,今天截至早上11時為止,還沒發生過餘震;雖然美濃地震目前為止餘震不多,但還是提醒當地民眾,1至2周內都可能有餘震,要多加注意。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今天早上花蓮近海的地震與美濃地震無關;他提到,台灣每年約7成4的地震在東半部外海,花蓮經常有規模5上下的地震,規模5的地震能量不到0.01顆原子彈,本次地震只有花蓮鹽寮、花蓮市一帶震度達4級較大,災區台南市沒有震度,大家不必恐慌。(蔡永彬/台北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209/793223/美濃震後67次餘震今早花蓮地震與此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con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