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標檢驗還是不放心 福島農哭:想贏回世人信賴

311震後五年,福島人想重振生活,重建家園,但超過半數以上的人認為還要好幾十年。 圖/中央社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311震後五年,福島人想重振生活,重建家園,但超過半數以上的人認為還要好幾十年。留在家鄉的福島人一邊和自己內心的陰影共處,一邊努力跨過兩座高牆:重建之路除了重新學習與環境相處,更難的是再度融入日本社會。福島人失去親人家園,災後創傷至今仍未平復;災後新貧族的出現,至今仍賴政府援助。福島當地報紙每天刊載最新輻射量偵測數據、福島路邊到處可見綠色隔離布料一袋袋包著為了去除汙染而刮除的表土,都一再提醒福島人和踏入福島的人,這裡曾遭受的災難。地震發生的第一年,福島產品價格不到其他地區三成,依舊乏人問津,即使福島人用比世界先進國家更嚴格的檢驗標準約束自己,至今日本國內仍有17%的民眾對「福島產」打個問號,福島農民拚盡全力求個安全,仍難讓人安心,當檢驗所的人眼眶泛紅對著鏡頭說出,他們想贏回的是人與人的信賴,更顯示他們有多不甘。福島人努力過著和大家一樣的生活,外界卻對整個福島避之唯恐不及,人們一邊表現出對他們無限同情,一邊卻又無情將他們拒於門外,但福島人還在奮力,希望邁過兩座高牆,重建尊嚴與生活秩序。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9576/1558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con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